2GY57399.jpg

2017年據說是極光爆發的最後一年。不是說將來就看不到,雖然身為空服員,到處飛來飛去,但是從來沒有看過極光本人!!

終於等要這篇壓軸,也是我們唯一來挪威的主要原因!登登登登~極光女神GET!!!

另外,挪威這個地方,非常適合第一次看極光的人,也很方便自由行,大致上的挪威人都可以用英文溝通的

我跟某丁,喜歡旅行,但從來沒有體會看完極光後的那種感動,以前我們旅行,就是吃吃喝喝買買,但這次的經驗,真的很值得!

  

本來我們想提前預訂的,但是我們考慮到每週天氣跟KP值的影響,提前幾個月預訂真的會讓人太緊張

所以我們到了Tromso的旅遊中心,在看極光的前兩天預訂,當時問了工作人員有沒有推薦的,但是她說他們不應該推薦指定的極光團給旅客

可能怕有利益關係之類的,不過還是指了一間給我們,我們要的是迷你小巴,人數較少的極光團,

後面還發生了一個插曲,就是我們訂的那個負責人告訴我們導遊生病了,要跟我們延期,或是全額退費,本來我們想換家極光團的,

不過他說了一個重點,隔天的天氣更好,所以我們也接受了,真是虛驚一場!

 

追極光感受挪威原住民薩米人文化必看懶人包

 

觀看極光最佳的地方是:冰島全島、挪威特羅姆瑟(有峽灣,湖面反射雙極光)、瑞典 阿比斯庫(Abisko )、芬蘭 薩利色爾卡(Saariselka) 。

KP值:也就是極光能見度3-4就能看到了,但指數越高越活躍!我們當時有5-7!

天氣:萬里無雲,不能下雨下雪,甚至滿月都不行。

光害:遠離燈火通明的城市,往越黑人煙越少的地方越看得見。

時間:在北半球9月到次年4月都可以觀測到極光。南半球則正好相反,6月到9月為冬季。

待的時間:我們去了兩週,但為了極光在特羅姆瑟待了4天。

方式:自駕,跟團(大巴小巴),極光郵輪(我們本來要的),飛機上(幸運的話),玻璃屋,露營....等等。

花費:一人大概NTD 10萬元左右 因為挪威高物價啊 我們倆幾乎都住可以自己煮飯的飯店 但還是難省

 

 

我們當時因為機票便宜,就選了挪威,殊不知,挪威物價世界高阿!

 

 

 追極光行前準備

1.下載好極光app,我用的是Aurora

2.準備好單眼相機 ,腳架!(超重要)

3.保暖,保暖,保暖!要熬夜到半夜的!(之後再發一篇北歐穿搭文)

4.保溫瓶,在等待極光的同時,喝一杯熱熱的巧克力真的是 舒服!(導遊也有附可可跟小餅乾)

5.運氣!沒在開玩笑,要嘛做好事要嘛說好話,累積一下人品,因為看極光完全是靠運氣真的很重要!!!

 

在圈內~好開心~撒花中~~~

IMG_8769.jpg

IMG_8770.jpg

由於極光就跟天氣息息相關,我們在國內的時候本來想要把這些戶外活動像是哈士奇雪橇一起預定,但後來爬文發現有些旅客也是早早就book好日期,

但當天卻什麼都沒看到的敗興,因此,我們抓了幾天的時間在Tromso,想著碰碰運氣到了當地找Tromso的information,請裡面工作人員幫我們推薦及預定,
不過講到這裡我們也是碰壁好幾次,天氣灰灰的雲層很厚,完全不利啊,

或是預定好了之後的極光旅行社隔天發了郵件告訴我們領隊生病了(天啊),需要跟我們改時間,

或是取消包含全額退款不收手續費,我們兩個都要嚇壞了,趕快問他改的那天看極光看不看的到,

然後得知的是改得時間比我們預定的那天還要好,

我們兩個來到挪威已經花錢花的大失血了,心臟不夠大經不起這樣波折。

下圖就是當晚六點鐘集合,我們從住的公寓走下來很快不到5分鐘,google地圖到了我們報名的極光團,

我們當時報名的是Small group,雖然價格高一點,但是我們不想要人擠人的參加大巴的多人團,
不知道是不是亞洲人都喜歡這種小團,我們報到後發現還有另外兩個亞洲旅客,

一個來自香港一個來自韓國,然後帶領我們的領隊兼司機兼解說,

就是一個爺爺,跟我們解說一下行程,極光的產生,還有單眼相機的設定,當天真的超冷!

IMG_8720.jpg

 

拍極光小教學

在這裡帶我們的導遊阿公(上面那位),教我們怎麼拍攝的,畢竟我們不是專業,雖然借了一個sony單眼,上網爬過很多資料,

但是對於拍極光,還是小菜鳥兩個。

 

重點:一定要保暖相機,我們在相機上貼暖暖包,不然太凍了!

 

這是行前在agency我們導遊阿公教我們的

鏡頭:我們帶的是廣角鏡頭,大光圈!

ISO:1600以上

長時間曝光:15-30秒

快門:1-30秒

光圈:有多大就調多大!

架:因為要一直拍攝,不可能用手持,一定要帶一個穩固的腳架!

備用電池:一定要充飽電池,另外再多帶一顆,不然天氣冷,電池超容易沒電!

 

出發!舒服的私人小巴!

我們搭的mini van,同行只有其他兩個一個香港一個韓國,加上我們兩個!

IMG_8726.jpg
 

 

 

 

從市區至少開了40分鐘,到了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空地,完全沒有路燈,微微的月光

在等極光的時候,我真的是太冷了,天生手腳冰冷的人,貼了好幾個暖暖包,還是會發抖

之後帶我們追極光的阿公,從車上拿出防寒衣給我們,真的還好有穿,雖然一開始覺得這裝備太像要去刷油漆

但這身裝備真的太舒適了,看極光也能變成一件很舒服的事!

 

 

 

   

 

湖面上倒印著雙極光,美到窒息,我跟某丁兩個人都覺得值得!!

   

2GY57317.jpg

2GY57337.jpg

2GY57360.jpg

2GY57368.jpg

2GY57373.jpg

2GY57379.jpg

2GY57406.jpg

2GY57413.jpg

2GY57420.jpg

2GY57427.jpg

   

  

看極光送你許一個願望

後來我們又開到另一個地方去看極光,一路上爺爺是邊開邊看天空,應該就是看極光的動向,

看哪個方位比較容易看得到,我們到了一個有湖也有山的地方,把車停好之後,大家開始拍極光,

這個時候的極光已經開始大爆發了,用眼睛看就可以看見極光瘋狂扭動,真的很感動,莫名非常想哭


這張照片有個小故事,我們就放著相機自己延遲拍攝得時候,我跟某丁當時都在看極光扭扭
突然一個咻~~~帶光的亮點,從天上掉了下來,原來,是流星~~~~~~~
然後我說快點快點許願,畢竟此生見到這麼近的流星很難得!
我們都激動得不得了,天空清澈的好多星星,還有主角極光女神,這輩子真的要來一次!

  

我覺得極光的美,很難以言喻,像是再跟你玩躲貓貓,又像是上帝在畫畫,每一分一秒都在那一瞬間,

因為下一秒你看見的跟上一秒又不一樣了

當極光竄來竄去,扭來扭去,佔滿了自己所有眼光,那將會是,

這輩子 最值得的時刻。

 

 

 

arrow
arrow

    水煮蛋飛不飛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